▶▷诗の游览率◁◀

Friday, January 25, 2013

●第六天(part one )@13.01.2013 ●

 来,努力把最后一天的行程写完它!!

依然分成2篇来写咯,呵呵 ~~

不知是否吃错东西,我半夜3点左右吧一直肚子痛,但又不是要上大号啊 。。。

疼痛到无法入睡,只能侧躺,老公睡得很熟,我又不想吵醒,只好自己忍住痛再迷迷糊糊又睡着了。。

后来早上7点我又进厕所了,这次是拉肚子了咯。。。出门最怕就是拉肚子的咯,尤其今天我们还要去远一点的地方呢!!


所以我赶快吃了风沙丸,希望等下就没事了~~

今天阿全姐夫带我们去吃虾面,这面让我们等了好久好久好久呢!!! 

我们先点了一个猪肠粉垫胃咯,其实是他们吃,我是不吃的,嘻嘻~~


另外还买了一个,文雅堂姐推荐的炸年糕。由于刚炸好,所以不敢吃,怕烫口啊~~ 


其实那个虾面,我根本没胃口,因为担心又会拉肚子啊~~ 所以就只吃3口罢了咯~~

等到吃饱以后,我的体力还是没有回复,但依然和堂姐们说可以了,我们出发吧~~

这次我们要去的地方叫做batu pahat ,华语名字是叫做石文丁啊~~

如果我没有记错,bearlim小熊的家乡哦~~

一路上我都没什么说话,因为肚子还是很不舒服啊~~ 我一直揉搓我的肚子,叫它乖乖听话哦!!

大概驾驶了一个小时多的车程吧,我们就抵达了哦~~ 


这时我的肚子也好多了,所以有体力拍照,有体力走路了咯!!!

这个庙,最出名的就是那个摸鱼的活动咯~~


我上网看了一些资料,给大家参考参考一下哦!

在柔佛,除了新山,峇株巴辖(Batu Pahat)便是第二大人口密集的市镇了。然而,在这个人杰地灵的地方,8公里外有一个名为石文丁(Segenting)的乡村,假日会吸引不少包车到此一游的游客(石文丁(Segenting)也叫Minyak Beku,它位于峇株巴辖(Batu Pahat)的西海岸)。

石文丁(Segenting)是一个小渔村,离市区(巴株巴辖)大约是半个小时的行程。渔村里在靠近海的方向,有一座叫崇龙宫的大伯公庙。据说这座大伯公庙具是非常灵现的,它稳固地坐立在海边,似乎在保护着居民。

话说2007年柔佛州发生大水灾,许多地方都被水淹没了。然而,小渔村位于海边,却能逃过一劫,当地的居民相信这是因为大伯公庙威灵,帮助了大家逃过一劫灾难。

这 个故事虽然神奇,不过许多游客不是为了这个来这里的。游客们其实是闻神鱼而至的说。神鱼拥有庞大的体积,鱼身大约长6/7尺;神鱼鱼头偏扁,背部却稍 微隆起且肥大,批为神气。搜寻得知,原来神鱼的真实名称是 “Arapaima fish”,不过我们还是叫他神鱼好了。

神鱼是被养在池塘里的,然后游客可以围塘赏鱼。据说,当神鱼主动游向你时,就代表你有好运;如果你可以抚摸到神鱼体(从头摸到尾最好!!),你就有财可发啦。就这样,许多游客喜爱组织“摸鱼之旅”,希望可以“一模即发”

我们先到庙里拜拜之后,阿忠和阿全姐夫各自买了转运香,希望点了香,让我们可以顺顺利利度过每一天哦!!!


接着看到就是那些神像的咯,这时候的我有力气来搞怪了咯,嘻嘻。说真的,出门旅行,少不了来几张特别的照片,才不枉这趟旅行呢!!




原本想请路人替我们和姐夫他们合照的,但找不到人,所以就放了set timer 自己拍咯~ 



我们的大合照,我很满意,虽然有点暗~ 但我用美图秀秀改一改,变得亮很多哦,真是美呢,我喜欢我喜欢呢!!



之后我们就往庙的另一个入口进去了。是一个石洞来的,里头也有供奉很多神像的哦。





照我看,最多人膜拜的,应该是财神爷吧,因为大家都想发财啊,呵呵~~ 



后来我们也跟着去摸鱼了,起初一开始,那个神鱼根本不理睬我们的,一直到好久才见到它游过来。


当它游过来的时候,我被吓到了,结果就没有去摸它哦!! 老公想摸却摸不到啊,因为有一对安格安蒂一直霸占那个“好位置”啊~

 而且他们从头到到尾巴都摸了好几遍了,却不肯让其他人试试运气,真是有够“大方”啊!!


我就跟老公说, 没关系啦,既然大条的神鱼没摸到,就去摸小条的咯,就是在外头的池塘外~

后来摸到小条的后,我们就离开这个庙了~


下一篇,就是整个旅程的最后一篇哦,期待吧!!

☆诗の心情小语☆:这个旅程,除了是旅行,也是和亲人,朋友,新朋友相聚的时刻哦❤


6 comments:

  1. 原来石文丁就是 batu pahat 啊?
    我还以为你去哪里了……

    ReplyDelete
  2. 肚子不舒服是旅行的剋星~~幸好你有準備風沙丸哦
    下次出門你可以去藥店買叫charcoal的藥丸(如沒記錯名字的話),黑色的藥丸,是止瀉的,只要你跟pharmacy的人說,他們就懂了噢。這個很有效。

    神魚~~好厲害噢~

    set timer 拍照很棒,不求人。特別是沒什麼人的地方,絕對好玩。嘻嘻~~

    ReplyDelete
  3. 看完我想说,你呀...我希望你的身子可以越来越好!少点不舒服,少点生病!

    ReplyDelete
  4. 可以和这么多人相聚,真是个美好的旅程!!! =]

    ReplyDelete
  5. 【慧慧】是的,石文定就是batu pahat 咯~~

    【秀美】对啊,自己拍摄出来,效果不错呢!!

    【 felicia chai 】是咯,幸好我有自备风沙丸呢,不然可就难受了~~~
    我知道你说的黑色药丸,之前我妈妈出门也是遇到拉肚子,风沙丸治不好,爸爸去药剂行买这个黑色药丸来吃~~
    对啊,神鱼好棒呢!!!
    是咯,自己拍照不求人,下次我还要再玩,呵呵~

    【❤芊芊❤】嗯,我知道了,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的!!!

    【小影】对啊,是一种幸福的相聚,开心的旅程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