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の游览率◁◀

Monday, November 14, 2016

❤怀小马儿&小猴子大肚对比照❤

小马儿是2014年的, 小猴子是2016 年的~


那天从影碟里头,就把第一次怀孕的照片找出来。

然后再加以编辑,来个对比来看~

虽然不是很多张照片拉,呵呵~


第一胎是男孩儿,第二胎是女孩儿。


小马儿比较快显肚子,小猴子就比较慢显肚子咯~


小马儿让诗妈咪的鼻子肿肿的,小猴子就没让诗妈咪鼻子肿~

小马儿让后期的诗妈咪的脸变圆滚滚的,但是小猴子让后期的诗妈咪的脸不那么圆,虽然一样有双下巴咯~~


2胎一样的共同点,就是没有让诗妈咪的肚皮铺满妊chen 纹,孕吐也很少,只是头晕罢了。。。。

☆诗の心情小语☆:真的很感谢老天爷让我有这个机会,可以孕育2个小生命出来~~ 

*这篇一早就写好了,现在的我在产假,根本没时间上网呢,嘿嘿 ~

不过放心,我会逐一把难忘的生产,坐月子的 苦乐和大家分享的,请大家不要把我给忘记哦,哈哈。 

Wednesday, October 26, 2016

☆小猴子小宝来报道了(4)☆

 05.09.2016 32 weeks

迈入孕后期, 开始出现很多预料不到的症状咯~


第一个就是失眠,一个晚上至少爬起来1-2次呢~


明明白天工作量很多,回到家又要陪大宝贝玩,消耗体力,但是到了夜晚依然睡不好咯。。。。

12.09.2016 33 weeks

走路比较缓慢,尤其上下楼梯,需要慢慢的走~

有时候会很喘,上到2楼,需要休息一下再继续走。

其他人见到,就会让我这个大肚婆咯,哈哈~~

我公司在3楼,每天需要上下至少4次以上。

19.09.2016 34 weeks

胎动一切正常,时间到小宝就会踢我,要我给吃的。

腹部隐隐作痛,走路变得很辛苦,几乎以为小宝要出来了。。

是那种走一步痛一步的,好难受呢!!!


去了私人诊所, 医生说这是一个症状,或许会早产呢~~

2.09.2016 3 weeks

35周数,早上起身嘘嘘的时候,突然发现来红,是有血块的那种~ 

就跟之前生小马儿一样哦,心里想,小宝要出来了吗?

就赶快把待产包收一收,头发洗一洗就去医院了~

结果检查后,医生说担心是胎胎盘出血,要留院观察,因为怕还会再次来红。所以我被逼住院一天啊,那一天真的很煎熬呢~


我想儿子到不会睡,听家人说,儿子傍晚来医院见我之后,回到家也是一直妈咪妈咪妈咪妈咪咯~

后来医生批准我出院了,说如果再来红就要来医院哦!我说好的好的好的。

03.10.2016 36 weeks

出院后,依然持续工作,然后把该买的物品都买齐全,以防小宝又没预警的情况之下要和我们见面了~


现在的肚子很大又很下了,又要照顾大宝贝,虽然很累,但也是和孩子的互动,可以的话,我都坚持自己做咯~


几乎每个人看到我,都说肚子好大了哦,是不是要生了阿??我说生了,就坐月子了阿,那里还会趴趴走,哈哈XDD!!

○●○●○●○●○●○●○●○●○●○●○●○

☆诗の心情小语☆:早产的惊魂,让我有点吓,所以之后出入更加小心咯~~

Saturday, October 22, 2016

☆小佑佑23个月&24个月の成长记录☆

趁着还没有卸货前,先把小佑佑的到2岁的成长记录完成~~


接着我就不会每个月写成长记录,或许不定时地放在我的杂记文章里头了~

 23 个月大的小佑佑呢~


有洁癖哦,看到自己的嗯嗯,会害怕,然后赶快叫我们冲洗清洁阿,哈哈~~


他要嗯嗯,从表情看得出,但是他就是不开口跟你说,连嘘嘘也是如此呢!!


因为我白天还是给他包尿布,所以有时候嘘嘘沙发,床咯==


有给他买学习裤,但是还没有成功啦,革命需要继续努力!!


给他买了一组可以切水果的玩具,起初很喜欢玩哦~


每天都可以缠妈咪我呢,陪他玩到不亦乐乎,切了还会放进嘴巴吃呢~~


但后来,就乱把水果东边丢,西边丢~~


这个乱丢玩具,书本的习惯,我真的很不喜欢,已经跟他说不可以了,但还是我行我素呢!!!!


偶尔才会收拾玩具罢了咯。。。。。

小佑佑除了车子,还是爱看车子,各式各样的交通工具他都认得出~

每次上街,都会告诉我们这个是什么车子,那个是什么交通工具咯~~


接着来说24个月大的小佑佑~~


奶嘴奶嘴,暂时还是没办法替他戒掉啊。

一旦发脾气,还是哭,还是其他什么事情,就会找他的奶嘴还有他的臭臭~

如果这2样没有,他就会一直闹你了。。


我这个当妈咪的自己也是有臭臭,是不是说有其母必有其子呢XD

小佑佑会分辨颜色,我没教他的,都是从youtube 学的,所以说这个电子产品有好处也有坏处。 

作家长的,要会控制好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呢~~



这个月,他也会很多词了,比如:爸爸、妈咪、阿公、阿嬷、饼干、面面、抱抱、开等等咯~

发音比较标准,虽然有时候还是说他的婴儿话。

最喜欢唱ABC ,可以无时无刻唱给你听~



还有童童欢乐园的歌曲,几乎都可以跟着哼呢!!!


分享给你们一个有趣的小插曲~


我们带他去冰淇淋,是那种cone 的,小佑佑吃完他手上的冰淇淋,又跑到那个机器那里等待多一支出来。


他以为只要他等待,冰淇淋就会出来啊,真是好好笑的他呢~~

比起和妈妈合照,他跟爸爸合照的笑容是比较甜,这点诗妈咪吃醋咯,哈哈~~


其实他爸爸是用苹果手机嘛,前摄镜头比较好摄影,而他妈咪我用的普通手机,quality 就蒙胧的美咯~


不过都是记录孩子的生活点滴,都可以的接受的拉!


☆诗の心情小语☆:做父母跟着孩子一天天的成长,欣慰他的学习能力

Saturday, October 15, 2016

○● 2016-9月杂记○●

来,记录一下9月份的杂记文章~

*生产look*

9月的开始,面子书的提醒,让我回忆2年前生孩子的模样~

我家老公还share那时候艾莉丝在医院待产的丑样,每次以耍我为乐,真是很够力阿~~


还有他和他的儿子第一次的合照,新手爸爸第一次看到他的儿子的那个兴奋模样,哼哼~~


*佑佑的手*

接着,就是小佑佑不小心被烫伤的手。。。。

意外如何发生,就不去说了,只记得,小佑佑只哭那么一下子,后来带去紧急部门包扎伤口,他很勇敢,完全没有哭呢!!!

转移他的注意力,就是一直给他吃,还有看youtube ~

隔几天替他打开换纱布,那个脱皮,让我这个妈咪看到非常的心疼~

他痛痛,一直要妈咪爸爸,阿公阿麻,婆婆伯伯叔叔替他呼呼呼,沙央他~

*早餐@coffee talk*
有个星期天的早餐,在这里解决~

有椰酱饭、煎饺 、 薄皮、台式蛋饼,好丰富呢,迟到肚子很饱呢~~~


这里的椰酱饭很出名的,评语不错,试过都说好吃呢!

*S-26 妈妈奶粉*

收到S-26 妈妈奶粉的2包样本~

说真的,第二胎,我还真的很少喝妈妈奶粉呢~~


反而是喝豆粉居多呢,早上一杯,要不然就睡前一杯咯~


里头还有折扣卷呢,不错的优惠~

*吃榴莲*

诗孕妇嘴馋,想吃榴莲很久了,但不是季节,还真的为难我家阿忠老公了!!


某天放工后,一打开娘家的门,就嗅到榴莲味道!

真的给老公买到了,让我这个孕妇解馋了,哈哈~~

*家翁做100天了*

不知不觉,家翁过世100天了,那天我们全家都回来忌拜他,另外还准备一些他爱吃的菜肴孝敬他老人家。


那个小佑佑不懂事,一直指着葡萄说他要吃,呵呵~

*大众书局的书展*

把儿子放给爸妈看顾,和老公去了一趟书展~


买了2本宝宝大书给小宝,希望到时候我还记得书本收藏在那里,拿出来给她读看啊,呵呵~~

*结婚喜糖*

阿忠的旧同事,也是近期和我公司合作的供应商之一,结婚了~

送了喜糖来公司,他的新婚妻子是我中学的学妹呢~

这个世界真是小小小小呢,都是认识的呢!!!

*儿童户口*

趁着未卸货前,去给小佑佑开一个儿童户口~

银行职员告诉我,现在给18岁以下开户口,一定要父母亲才可以的,还得带出生纸,身份证来证明。


我只是一个代表签名,等小佑佑12 岁再带他来换签名咯~

对了,儿童户口的利息是每个月计算的,所以存多久有划算咯,呵呵~~

*百褶被*

这是家婆手工制作给小宝的百褶被, 小佑佑有,妹妹当然也是有~~

但是家婆好像估计错误尺寸,这个应该是读小学的小宝才用得到阿,呵呵~~


不过很感谢她一针一线缝制给她的孙女呢~~

*出席讲座会*

挺着腹大便便,艾莉丝一个人出席讲座关于GST~


放眼望去,只有我一个人是孕妇咯,哈哈~~


最期待就是午餐了,我吃甜品多过正餐咯,嘿嘿~

*jarvis弟弟一起玩*

某个周末晚上,就去娜娜妹子家串门子~


刚巧妹子开了video 给他们看,2个小马儿一起看到津津有味呢,一起站,一起坐,一起躺着,好可爱的画面呢!!!


佑佑是第一次看这个卡通,所以显得一副呆呆的样子,哈哈哈~~
video

谢谢妹子传给我的短片,还有照片,让这2个小孩子留下美好的回忆~~

好的,这就是我的9月的小杂记了~


☆诗の心情小语☆:越接近预产期,虽然很累,但依然把份内事情做好,让自己保持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