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の游览率◁◀

Friday, October 3, 2014

●待产 & 生产 & 产后完全事件之一●


终于抽得到一点时间来更新我的文章了,我想大家应该很想念我吧(让我自恋一下,说你们想我吧^_^

在坐月子期间,2个妈妈严谨我花太多时间玩电子产品,所以这是快出月的时候才打的文章。

来,就让我述说我把小马儿生下来的点点滴滴吧~

待产篇

0409的最后一次产检,医生有对我说,如果还没有阵痛的话,最迟06.09就要进医院待产了。

结果星期五05.09的凌晨4点左右,我上厕所发现来红了。赶快告诉身边的老公,为了安全起见,我们就去医院一趟咯。

赶快冲个凉,吃块面包,拿了待产包,就和老公去医院了。
注册后,就等着医生诊断,在等待的时刻,老公是不被允许进来的,我一个人在等医生。医生先帮我做心电图,检查宝宝的心跳。

接着就是内诊,这个是每个女人最害怕的时刻,真的很痛很痛啊,我的第一次既然是被一个男医生内诊啊,~(@^_^@)~ 后来另外一个女医生又再一次内诊,真的痛到要命!!

子宫已经开了2公分,等了大医生的再次诊断,就叫我入院待产咯。

之后护士就叫老公去办入院手续,我们就从三楼的产房到四楼的待产房。

老公陪伴我去了病床后,换了衣服,他就被护士请出去了。原来在政府医院待产,家属们只有在探病的时间才可以待在病床罢了。

 老公之后就离开去上班,剩下我一个人咯。一整天,我就躺在床上,护士会定时检查血压,还有宝宝的心电图。

我依然不会阵痛,只是来红越来多咯。。。。

到了晚上,医生说如果不再觉得疼痛,明天就要催生咯。

到了探病时间,爸妈就来看我了,还带饭给我吃呢!!

一天共有3次的探病时间吗,老公就算多忙都会来看我咯。

到了隔天06.09,果真依然未有阵痛,医生又再次内诊,说子宫没有开,所以放药替我催生。

所谓的催生药,就是塞药进下体咯,医生的动作很快,快到我根本不知道她已经放好药了。

放药后的半个小时,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个疼痛就开始了。
那个阵痛是一阵阵的,起初是30分钟一次,接着是20分钟,再下来是10分钟一次,一次比一次痛。

每一次的疼痛,我都觉得自己很痛苦呢!!

连爸妈老公来看我,我已经不能微笑面对了,因为很痛,也没什么胃口吃饭了。

爸爸怕我晚上会生,所以要老公留在医院陪我。但家属不能待在病床,阿忠只好在外头的椅子等候着。

那个星期六的晚上,根本无法好好入睡,因为疼痛持续着。。。。我痛,老公在外头也干着急呢!!

后来医生又再次内诊,子宫只开了3公分,子宫壁稍微薄了一些些咯,但依然要继续等待啊。。。

这个晚上,那个来红更加的多,不到2个小时又要换卫生棉了。

好不容易熬过这个难受的夜晚,等到白天的到来呢!!

等到医生来内诊,她说了4公分,一等到楼下产房有位置,就可以推我下去生孩子了~

其实这几天在待产房,看到其他的孕妇破羊水的,阵痛的很厉害都被护士推下去,心里很羡慕也想快快被推下去。。。

生产篇

结果到了快12点正午,老公打包烧包给我吃,我吃了一个,就被护士通知我说有位置,可以下去等生了。

我就赶紧叫老公进来帮忙我收拾物品,我坐着轮椅去生孩子了,这个时候,家公家婆也刚好来到,就跟我们一起下去了。。。。

进到产房,护士要我换衣服,还给我2个小瓶子,是通肠用的,要先把排泄物清理,以免新生儿吃到啊~

接着我就躺在产床上,有个印度医生说,她要帮我破羊水。。。。结果她不懂用了什么仪器,我只知道她的整只手在下体挖啊挖啊,插啊插,痛到很想大喊呢,但我忍住了。之后就有股温暖的水从下体流出来了。

后来她就离开了,换了一个护士进来,帮我绑那个心电图,检查宝宝的心跳的。还一直跟我聊天,让我放轻松一下,但阵痛还是持续,但并不是10级的痛呢!

护士问我,你的老公叻?我说他被其他护士阻隔在门外,不给他进来。她说,可以进的啊,结果她就去帮忙把我家老公带进来咯。

其实我一直以为老公不会陪我进产房,结果他却陪我进去了,这点,我很感动很感激身边有他的陪伴。

起初阵痛没那么厉害,我还可以和老公聊天,但再一次的内诊,医生说子宫还是4公分罢了,所以就帮我再打针放药增加阵痛。

结果第二次的打针放药痛到要命,真的是10级的痛呢!!!!!

我痛到一直哭,一直咬唇,我的嘴唇差点就脱皮了~~还被护士骂道,说我的声音传到最远都听得到呢!!

老公看我痛得要命,就问医生还要等多久,到一直都没有医生出现,他又心急又心疼,还要一直接电话,因为我的爸妈也在外头等待了~~

后来我忍不住,叫医生替我打止痛针,就是打了,疼痛会减轻30%咯,而且会让觉得昏昏欲睡,连肚子的小马儿也会跟着昏睡的。

不过不会有事的,之后可以叫醒小马儿的,我们考虑了,决定打针止痛。

但是在打针之前,依然要内诊,因为子宫如果超过6公分,就不能打止痛针了,结果依然维持在5公分呢!

打完针,疼痛是有减少,昏睡却增加了,我一边痛一边想睡觉。老公在旁边抓着我的手,一直连名带姓叫我不要睡不可以睡。

可是我的脑海却非常的渴睡,但是依然有意识的啊~
疼痛持续增加,看着时间一分一秒的度过,好不容易等到430左右,大医生终于来看我了,那时候的我,已经快受不了了啊。。。。

医生内诊后,说了可以再等多2个小时,子宫就会开更大了,目前为止依然是5公分咯。天啊,过了5个小时,依然只有5公分,我我我很痛啊!!!

和外头等待的爸爸妈妈,还有在家等候的家婆商量后,决定开刀,因为我真的不知道多2个小时,子宫到底会不会开更多,加上羊水已经破了很久很久了,我们担心的是孩子的健康,虽然医生说孩子的心跳很正常,但我们担心啊。

医生说,你们真的决定要开刀,把手术的风险仔细的解释给我们听,我们2公婆毅然决定开刀!医生打去手术室看有空位吗?结果幸运的我,刚巧就有位置,直接送我去手术室咯。

来到手术室,护士要我签下同意书,还再次问我,知道自己做什么,动什么手术吗????我很清楚的点头,确定自己是要做什么手术。

接着,就开始打麻醉针,是下半身罢了,所以整个手术我是非常清楚的,只是不会痛罢了啊~

虽然之前打了那个止痛针,困意10足的我,依然可以清楚知道医生在我的肚皮划开,然后动来动去。不到15分钟,小马儿就被医生拿出来了咯,一瞬间,他的哭声传遍整个手术室呢!!

在动手术的过程当中,有个较年轻的女医生,一直跟我聊天,让我放松那个紧张的情绪。。。。

小马儿一出来,就被清理后,医生就拿来给我看看,亲亲他的脸颊,我是半梦半醒第一眼看我的儿子,眼泪顿时有流下来啊。。

后来就是缝伤口,事后处理,接着我就被推出手术室。整个过程不到30分钟吧。

不过并没有直接把我推出来,是留在另一个地方等待哦,那时候的我很冷很冷,冷到发抖呢,护士小姐给我取暖的,不过还是过了很久,我才不觉得冷呢!!!!

等了很久之后,护士小姐终于推我出去了,手术放外头等待着我的是我的爸爸妈妈还有哥哥。

爸爸说了,不要怕,不要怕,有我们陪伴着你。这句话,让我的眼眶充满泪水呢。。。。

事后,我听阿忠老公说,小马儿先出来,护士有抱给他看,但是他心急担心我,只是问了一句,那是我的孩子吗??护士回答说,你老婆叫什么名字,就知道是不是咯。。。O(_)O哈哈~

他还告诉我,我妈妈看到小马儿,哭了起来哦,呜呜,我真是没用,让2个妈妈们都那么担心我呢!!

终于把生产记写出来,可是花了我不少时间和体力呢!

下一篇再继续,产后在医院的点滴哦!!

★诗の心情小语★:这个生孩子的过程是一个非常难得的经历,也是非常的难忘呢!!!!








36 comments:

  1. 想念姐姐了呢~
    每次看到这些生产过程,都觉得妈妈们好伟大啊,辛苦你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v》~每个人的生产过程都不同 ,有些很快,有些都不痛呢!
      最重要是孩子平安出世!

      Delete
  2. 叶爱诗~~~~我超级想念你~~~~(大喊中)
    这篇文章,你写得很仔细,我也读了泪眼盈眶,尤其看到父母为你着急的时候,让我想起了自己父亲对我说的一句话.
    你的生产过程真的很辛苦,连follow你几天的我也是跟着着急啊.你很棒棒了!!
    我要回去看看你们母子俩了,哦耶~~

    ReplyDelete
    Replies
    1. 《璇》~我也非常非常的想念你哦!!!!!
      读到你流泪啊,真不好意思呢!
      所以你懂为什么,我这篇文章那么久才生产出来,因为我很仔细的记录嘛。
      谢谢你的支持,要不然我也很难熬过去啊~

      Delete
  3. 我看不下去!!!!!!!!!!!!!
    怎么那么恐怖的感觉!!!~~~~~

    btw,你好好休息!我有在等你更新,但是看到的,却让我觉得好痛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伊芙姐姐》~这都是每个当妈妈必经之路啊!
      我也以为自己无法面对的,结果我月也坐完了,小马儿都快2个月呢!

      Delete
  4. 自然生不出要去开刀真的很可怕,而且你也等了很久,那个等的滋味应该不好受。。
    好好照顾身子啊

    ReplyDelete
  5. 你写到很恐怖啊!
    但是生产都大概是这样的吧,你完成了,感觉你很伟大啊!

    ReplyDelete
  6. 辛苦你了,看到宝宝后就会觉得一切都值得!

    ReplyDelete
  7. 偉大的媽媽!感覺很恐怖,但感受到妳的幸福,好好養好身子哦n

    ReplyDelete
  8. 辛苦你了,还要经历了“全餐”的痛,给你大大的拥抱!你好棒!
    还是那一句,大小平安最重要。:)
    好好照顾身体,等你正式回归。

    ReplyDelete
  9. 当妈妈的真的很伟大。
    我还不够勇气当妈妈。。。
    看了你这么一写,更怕~
    恭喜你,当妈了!!

    ReplyDelete
  10. 姐姐我有想你

    整个过程读了很恐怖,感觉很痛很痛。妈妈们很伟大,怀胎,生产,养育孩子,很伟大

    读到你爸说不用怕,很感动,爸爸真是孩子们永远的hero,妈妈也是。大家都医院陪伴姐姐等待小马儿出来,精神的支持和鼓励

    打了长长的留言,怎知不见了。用手机留言每次都这样 =.=

    ReplyDelete
  11. 经历阵痛却开刀,真的是吃全餐,这就是我之前害怕再等下去的缘故!>_<
    但是你的是临时决定,没有办法的,最重要孩子健康,母子平安就好~ 怎么生都是我们辛苦生的 =)
    看到小马儿肯定很感动吧~
    加油哦新手妈妈 =)

    ReplyDelete
  12. 虽然常在脸书看到小马儿,但我还是会想念妳哦
    看了这篇,我也好感动哦,妳很棒啊

    ReplyDelete
  13. 你的经历看得我好心痛。。。承受了阵痛还要挨刀。。。妈妈宝宝平安健康就好。。。就要满月了,祝弥月快乐

    ReplyDelete
  14. 还好你们当机立断,不然要更辛苦呢!!!
    如果开刀能让你比较安心,也没有什么好顾虑的
    辛苦你了!!!!

    ReplyDelete
  15. 还好挨过去了。。。
    看到小佑佑什么痛也忘了吧!

    ReplyDelete
  16. 虽然慢了些,还是恭喜你们夫妻,今后日子有效马儿陪伴~
    看到你这篇,眼泪忍不住溢了,我也是大医院生的。不过你很幸运,大致上都有你先生陪伴左右,看到小宝贝什么都值得了,欢迎你加入妈妈帮~

    ReplyDelete
  17. 终于看到你的生产篇了~
    辛苦了~
    加油哟!!!
    世上只有妈妈好 ^_^

    ReplyDelete
  18. 世上只有妈妈好,这首歌不是没有道理的,哈哈哈
    怎么辛苦你都捱过去了,辛苦你了,妈妈,你很棒,继续加油!

    ReplyDelete
  19. 你好,我都有follow你的部落格,只是忙了又没有up to date.
    现在才知道你已经生了,孩子满月了,你是很棒的妈妈。
    读完整个过程,可以感觉生孩子很痛很痛。
    我竟边看边流泪,因为真的感动了。
    妈妈们很伟大,怀胎,生产,养育孩子的辛苦,不容易。
    你的儿子和我的外甥名有一样哦,在家都叫他有佑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