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の游览率◁◀

Monday, August 27, 2012

●去扫墓+验血@26.08.2012●


还没有四点半我就睡不着了,一直翻来覆去,还吵醒身边的男人呢。。。。
6点正,老爸叫醒我, 梳洗一番就去发去扫墓了~~
一年我们扫墓2次,一次在清明节,一次就是中元节【所谓的七月半咯】
听长辈们说,客家籍贯的,才有在中元节扫墓的咯~~
一路上去到目的地,都是下雨天呢。。。。。
但是一到了公公婆婆的“家”天空就开始放晴了,长辈们说是先人知道是我们来拜祭了哦~~ 
大伙儿帮忙打扫除草,还有摆放祭品那些咯~~

说个小故事给你们听吧:
先人的‘家‘山头,既然有花朵悄悄的盛开呢!!


记得前几次来,四叔有撒了一些花粉,原本以为不会开花的。

 因为这个花朵比较难在这样子的环境开花啊~~

结果它既然开花了哦!!!!

很奇异的是,一个是开2朵花,就一高一低,就像一对情人似的.....

大家都说这是公公婆婆哦,至于另外一个花朵,就开在不远处啊。大伙儿说那是土地公公,在守护者我们的先人呢!!

这个小故事,信不信由你咯,O(∩_∩)O~

扫墓完毕后,我和爸爸就去验血咯~~

这是例行检查啊,一年就一次啊,不过我有2年偷懒了就没检查了,所以今年就乖乖去抽血检验咯~~
 
我和爸爸都是选择了66项的检查,报告将会在(02/09)那天才出咯。。。。

想说的是,替我抽血的那位男生啊,在我的左手打了打,找我的血管啊。把针筒插进去后,却对我说,我的血管找不到啊.....

结果又再右手打了大一下,又再一次找血管,这次看到血管了咯!!



起初以为自己不怕抽血的,当针筒进去的时候,那一刻觉得有点怕咯,哈哈!!

这个是难忘的经验,得抽了2次才找到血管呢!!!
抽好血后,也拿好尿液后,就闪人了,去找肚子吃了~~

☆诗の心情小语☆:别家人扫墓都是静静的,只有我们这帮叶姓家族是热热闹闹的,大堂姐说这是family gathering oh  ^_*

7 comments:

  1. 我每次驗血也是被抽兩次痛死了呢。呵呵

    ReplyDelete
  2. 你们扫墓带好多东西去啊!

    我很久以前去过,也不知道有没有十年没有扫墓了……

    ReplyDelete
  3. 我星期日也去扫墓,只有爸爸,我和妹妹~而且还下雨,还好不大~

    ReplyDelete
  4. 验血我也很讨厌的。。。但是现在应该觉得没怎么了吧,哈哈。

    ReplyDelete
  5. 我。。。還是第一次聽到中元節要掃墓的呢!真是不同籍貫不同的習俗啊!^^

    ReplyDelete
  6. 【EmbeR嘉盈】这样子,你应该告诉,抽哪里才比较容易啊,这样子就不用痛2次了啊~~~

    【KikoChan 】亲爱的,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慧慧小甜心】是几家人一起拜祭的。。。。
    你在外地工作嘛,时间上比较难配合啊~~~

    【美玲】哦,你也是客家人啊???对咯,到了就没下雨了呢!!

    【~珊姑娘~】我想怀孕期间,你应该已经习以为常被抽血了吧。。。。。

    【乐勤】对啊,长辈是客家人居多有去扫墓的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