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の游览率◁◀

Thursday, August 12, 2010

*标签--女人12.08.2010*

大家好,今天来说些我从报纸上看到的一个比较奇特的新闻焦点,是关于标签女人的。

由古至今, 用于称呼女性的名词和形容词还真是多呢, 有赞美的、有贬低的,让我来一一告诉大家有哪些呢??


标签1→高龄未婚

剩女-指的是过了30多岁依然单身,高龄未婚者被冠上“剩下不要 ”的贬意的字眼。

老姑婆、老处女- 这个大家都懂吧,就是嘲笑嫁不出的女人,嘲笑那原封不动的处女膜

标签2→嘲笑样貌身材
猪扒-指不好看的女人(港产用的名词)

黄脸婆-那些已经结婚后,但缺少保养的女人啊, 肤色泛黄。

胸大无脑/飞机场/长平公主/洗衣板-胸部丰满被说,胸部平平也会被男人嫌弃啊!!!

男人婆-那么没有女人味的女人啊,行为举止都很男性化的女生阿。


标签3→感情不专、性开放
水性杨花-指的是那些不专一的女生阿~~

残花败柳-这个大家都知道,不用我解释吧~~

标签4→行为代名词
爱美、贪钱、讲是非、罗嗦、多管闲事、挑剔、情绪化。

现在还多了一个“公主病 ”, 指那些娇生惯养,不懂人情世故,缺乏自律, 逃避责任等女生。 她们自以为是公主,理应受到特殊对待的。

标签5→凶悍的女人
泼妇骂街-指蛮不讲理的女人,一讲不过人,就拿水来泼人家。

另外的代言词就有河东狮, 和最毒妇人心。

标签6- 流行潮语
剩女/败犬/中女-超过30岁的未婚女性。

森女-指那些崇尚自然事物,穿着和生活习惯活脱脱像是森里走出来的清新女孩。
丧女-指从未谈恋爱的女性,连被人追求的经验都没有。

她们对自己没有信心,对仪容已不在乎,对恋爱已丧失渴望以及期望。

宅女-孤僻、沉迷网络、不擅长社交的社会边缘族群。

港女- 拥有某些不良特质的香港女人,如自恋、自命不凡、物质主义、崇洋等等。
干物女-在私人空间享受个人生活的二十多岁的女性,她们对于恋爱感到陌生,但并不拒绝。 只是她们关于随便懒散的生活,对恋爱不起劲。

好了, 这些资料,我是参考星洲日报的副刊的, 经过我自己的修改,而形成的咯。
请问大家:有没有曾经被朋友说是哪一类的呢??还有最不能接受被他人标上哪一类型的呢??


2 comments:

  1. 我是标签2吧 - 没身材 :(
    偶尔凶起来会是标签5吧,哈哈~~

    ReplyDelete
  2. 美璇老友*-不对啦,你那里会没有身材的,呵呵!!!
    我都不懂自己是标签的几号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