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の游览率◁◀

Tuesday, September 1, 2009

■□拜拜之中元节3@0.08.2009■□

今天的我很早就起身了,大概四点多就不会睡觉了咯。。。。看一看时钟,距离五点半还很早,就赖在床上躺多一会儿啊。

结果闹钟响,我才甘愿起身,准备准备,帮忙收拾,把要拜拜的物品,拿上车子,然后叫醒老哥啊,因为他前一天晚上很迟才回家咯。

天未亮,我们就出发了。路上,都没什么车子啊,我也在车里偷偷闭目养神咯。 


婆婆和公公的,是在14里的客属公会。由于他们的家还是很新,所以并没有所谓的大塞车啊。就是进去的路有点塞罢了咯!

我们到了,大伯一家也到了,接着二伯还有四叔都到齐了!我们这些做孙子的,就开始帮忙整理摆放贡品,纸札用品。 堂哥堂弟们就帮忙剪草、打扫。

之后,就开始拜拜了。照列,先是拜土地公公,然后才拜拜公公婆婆咯。拜完之后,就烧那些纸札用品, 很多哦,我们烧了很久才烧完呢!!!!


(有点污染空气哦,真对不起大自然,可是不烧,等下他们老人家没钱用,不是惨咯???*-*)

烧完以后,我们就收拾收拾东西回家了。我们就去吃早餐,是在PREMIER 101 的小茶室,本来要去尧记的,可是太满座了,所以只能选择别家咯。

这间小茶室的食物也蛮不错吃的,这儿的烧包,我很喜欢吃哦。。

接着,我就赶回家去冲凉,准备出发去SEMATAN 了。

那个旅程,下篇再写吧。

9 comments:

  1. 我们只在家里拜拜,没上山。。。
    您好忙碌哦!要好好休息充电才行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2. 迷迭香,因为公公婆婆并没有请回来,所以我们在山上拜拜咯!

    Eva 只要有心就好,家乡远的话, 心里拜拜就可以了啊。

    karenc 采茶女,我也是一两年才开始拜拜,因为婆婆是去年过世的。。。。。。

    Be@R 我也在等你更新哦!!!!

    Mayble~陈太,我们是山头拜的,没在家里拜的。 谢谢你的关心,我会充电休息的!

    ReplyDelete
  3. 这是客家人的习俗对吧?我们江西人中元节没拜的。

    ReplyDelete
  4. 晓明,我们的习俗是在山上拜的咯!
    江西人??我很肤浅,没听过这个籍贯啊,下次说两句给我听听哦。

    ReplyDelete
  5. 无法怀孕你可以选择来代孕,我本人推荐一家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拥有代孕和卵子捐赠的计划,且使用现代化的方法,高专业性,安全问题绝对可以放心,也有广泛的数据库最好的鸡蛋捐赠者,他们也提供舒适漂亮住宿,三餐,司机载送服务,这家绝对值得您来尝试欢迎来询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