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の游览率◁◀

Friday, October 30, 2009

我会被骗吗?? 29.10.2009



昨天放工回到家以后,爸爸告诉了我一个新闻,让我顿时觉得心乱了阿。

(婚纱倒闭东主落跑,砂20对新人被骗

一家婚妙摄影楼疑财务问题宣告倒账,卷走数万元即将行婚礼的新人之订金。估计砂州有20对新人成为受害者。本报先后接获古晋及诗巫读者投诉,他们被西马一家婚妙摄影楼所骗。
有关新人与西马一家婚纱摄影楼各别签署了一份价值几千令吉的拍摄结婚相片及租借晚装的配套以后,后来疑是该摄影楼的东家因财务问题而宣告倒账,造成这些结婚在即的新人在接获消息后,犹如晴天霹雳。
他们有者立刻通过在西马的亲人或朋友打听,希望通过可行之道,尽可能作出挽留的余地,例如那些已经预先拍摄好结婚相片者,欲弄回照片。
其中一名受害人在传真给《诗华民生版》的投诉信件中指出,他是来自诗巫,与是间位于吉隆坡怡保路的婚纱摄影楼签署了一份价值4000令吉的婚纱摄影配套,并且也付了二千令吉的订金。“然而就在本月廿日,我在网络上收到坏消息,那就是婚妙店的老板夫妇(K和E)带走店里的现金及贵重物品而跑了路,现在无影无踪。”
他曾经尝试联络该店一位负责人,得到的答案却是:老板跑了,我们什么都不能做。“但这是我们的血汗钱,不能一句话就算了,再来,这也打乱了即将进行婚礼的新人们的步伐,十分不负责任。特别是婚期将至的受害者。
我并不是唯一的受害者。”他非常希望诗华报社可以本着为民伸冤的精神来为他们报导这项事情。一来可警惕其他市民,二来也可为他们讨回公道。投诉人表示已向消费委员会以及马华公会作出相关的投诉了。 
另外,即将在十二月初行婚礼的一名古晋受害人黄氏(教员)表示,是间来自西马的婚纱店,近年来经常前来诗巫、古晋和美里的著名购物中心进行巡回展销。
由于它的配套十分吸引人,包括提供3天2夜的西马住宿费和交通费,加上价钱能跟本地的婚纱店媲美,甚至有过之而没有不及之,因此纷纷下订单,即双方说好,订下一个时间飞赴西马拍摄结婚照。
投诉人是在今年6月份内到西马拍摄照片,当时店内一切如常,工作人员连老板在内,约有10名,惟在10月3日再赴西马去试穿结婚当天的礼服及晚装时,才发现有异,那就是员工加老板在内只剩下4名了。记得当时,老板还说:下个礼拜就可以电邮给你一些相片看!
想不到回去后的一个礼拜过了,再进入第二礼拜时,电邮还是没有来到,后来才想到打电话追纵,想不到店里电话没人接,手机则完全不通线,这下子才出奇,到底出了什么事,于是黄氏就托在西马的妹妹,到有关店里走一趟,以便查出究境?不过当他的小妹还没有去调查时,就已经先在网络上看到一则有关的新闻,指该婚纱店已经倒账,老板不见人影了。“我完全没有想到会发生此事!
因为据所知,是间店的生意相当不俗。”还好是最后找到该间店的一名联络人,6月份所拍摄的相片已经烧录起来,只要光碟片能够拿到手,相信通过本地相馆的冲洗一番,婚纱照有机会重见光日。
在是次的经历中,他和另一伴损失了5千令吉,供结婚当天所穿,已讲好的晚装及礼服报消了,眼前之计就是在家乡诗巫的婚纱店重新去找适合的衣服了。即将在下个月21日行婚礼的克丽斯汀和准夫婿也是此起事件的受害人之一。
她说,其4000令吉的配套包括住宿和交通费,同样是在6月份期间拍摄,跟别人不同的是,她已经看到样本照片,对方也同样说会在较后再电邮相片给她看,惟却做不到。在下订单时,她已经付订金1500令吉,后来到西马拍摄期间,在老板的要求下,她全部还清其余费用。回顾当天拍照的情况时,克丽斯汀说该店的生意特好,顾客很多,不像有问题的婚纱楼。她是由网络上消息得知有关婚纱店出了问题,因为有新闻传出,尤其是在大马新娘网页里有记载。
“我们俩是打工阶级,眼看付出了的血汗钱就这样付诸东海,钱飞走了,却什么也得不到,怎不伤心?”根据她所知道的同样个案是,其他受害人若要拿回全部所拍的相片,就要付出千多令吉。配套里只是免费送40张,其他多拍出来的相片(多达100至200张)现阶段如果想要拿回的话,则要多付了。
为了“挽救”有关照片,有些新人甘愿全部买下来,他们认为只要相片有着落,已经付出的数千令吉泡汤也只有自叹倒霉了。
(本文摘自诗华日报)

爸爸担心我签下的配套也会受骗,所以一直在我耳朵唠叨阿。。。。可是经过朋友帮我的查证,确定不是我订的那家婚纱店拉~

我和男朋友讨论过了,如果那家婚纱店真的要骗我们的定金,我们也就认了啊,反正骗人钱的, 以后会有报应的啊!
而且我们又还没有打算要去拍照,因为是五年的期限啊,所以我们根本不需要去为还没有发生的事情去烦恼阿!!你们说,对吗?

我老爸还特地去跟邻居家借报纸给我看,我看了之后,我不做任何回应了。因为避免与他再一次发生口角,等下又闹得不愉快,哪又何苦呢!!

我相信船到桥头自然直的,没有什么事情是解决不了的。

纯粹和大家说一声罢了,别担心,我没事的!

7 comments:

  1. HUHUHU..the hair so cute lerr the pic...
    hmmm...no need worry lo..i think ur father just worry about you..
    u r right..no need talk back wat..if nt just gaduh nia...

    hehe..thanks your yi jian at my blog..my boyfriend got a small laptop..so recently i can online at genting de..

    happy always..

    ReplyDelete
  2. 吓人~~我觉得最好可以亲自去婚纱店接洽~
    就算是KL的婚纱展也是可能骗人的,
    我朋友在婚纱展配套的时候,会要求店面的照片都没有,很危险!
    幸好不是你订的那家~
    我觉得最好快快拍摄好,他们给的无限期也是不安全啊~

    ReplyDelete
  3. Luckily u din put so much deposit ah...i'l update wif u abt ur bridal studio fr time to time..

    ReplyDelete
  4. 我赞成ET女子所说的,最好快快去拍
    然后,拿到相片了才付剩下的余款
    而且现在什么人都有,哪里知道骗了你的订金
    明天就宣告倒闭就惨了

    幸好那间倒闭的婚纱店不是你那间,刚刚看时
    还替你紧张呢^ ^

    ReplyDelete
  5. KikoChan-谢谢你喜欢我放的图片哦~
    我爸爸是真的比较不放心我这个小女儿咯~
    所以我尽量做到不和他发生口角咯,呵呵~

    ET 女子& CHERLY
    谢谢你们的关心,可是短时间我们是不会去拍照的,因为一切都未准备好啊~
    对不起啊,让你们吓一跳,给你们吃点惊风散啊,哈哈~
    我和男朋友商量过了,我们可能会过去看看的,过了农历新年咯,现在不是时候咯~
    正如我说的,如果他们真的倒闭,那也只能说是我们的不幸、倒霉咯, 那是无法预知的啊!
    ET 女子-我签下的配套,不是无限期的,是五年里头罢了~

    BEAR-谢谢你的更新哦,让我更快知道一切的状况阿~

    ReplyDelete
  6. 距离拍照时间还久,你可能尽量找人帮你久不久去看看那间店的生意如何咯。还是小心点的好。

    ReplyDelete
  7. karenc 采茶女 -你的关心,我收到了,我会见机行事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