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の游览率◁◀

Sunday, June 29, 2014

✲小马儿来报道了^_^ (之9) ✲


又是诗孕妇报告产检碎碎念的时刻咯~

肚子的小马儿接近7个月咯,还有90几天就可以见到我的小宝贝咯,期待期待呢!!!!!

这个月的政府产检,有忠爸爸的陪伴,小马儿也显得非常的开心(因为TA一直踢个不停啊XD

和往常一样,验尿,量体重,血压咯~

体重一直上升↑↑↑↑,就不报告多少了,就一直增加对了,嘿嘿~~

这次我的红簿子,第一次出现红色的数目字~~

就是我有点轻微的贫血啦,就是缺少铁元素,护士小姐把我的大名字放入“黑名单”~~~~(>_<)~~~~

正常的孕妇应该是11以上,而我则是10.3~

算是轻微的咯,所以不用太担心咯,只要定时吃含有丰富的铁物质的食物就可以了~

我在网上找了相关资料,在这里就分享给大家知道咯:

为什么孕妇容易贫血
1.怀孕后,孕妇对铁元素的需求量明显增加。众所周知,铁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元素,原理是因为含有血红蛋白的红细胞是帮我们把氧气运送到身体的其他细胞中去主力军,换句话说就是铁物质缺少,我们体内的造血功能就会比一般人要慢。而妈妈们怀孕后,体内的血液量会增加30%45%,所以,孕妇需要比一般人吸收更多的铁来为额外增加的血液量合成血红蛋白。

2.还需要一部分铁来满足发育中的宝宝和胎盘的需要。妈妈们怀孕后,随着肚子里宝宝的发育,胎盘和脐带的生长,孕妇除了要满足自己身体对铁物质的需求,还要一部分铁来满足发育中的宝宝和胎盘的需要,这时候如果妈妈们的铁物质没有得到额外的补充,很容易就会发生贫血。 
  
3.和孕妇自身的情况有关。大部分女性在怀孕开始时都没有储存足够的铁,来满足身体对铁需要量的增加。如果再加上孕妇本来就偏食或者是有着慢性病比如月经过多、胃病和肠道内寄生虫病等,很容易会因为胃液分泌不够,影响了铁物质的吸收造成孕妇比较缺铁,从而引起贫血。

孕妇贫血怎么办

一般来说,孕妈妈如果贫血了,也不用太担心,通过在饮食中多吃富含铁物质的食物、口服铁剂基本上就可以了。但如果严重性贫血,就需要到医院去就诊了。 
  
1.一般来说,在孕中期以后,无论孕妇是否存在贫血问题,医生都会给孕妇开一些药剂来补充,这些铁剂在孕期服用是安全的。如果出现了贫血状况,就应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补充铁剂。 
  
2.孕妇们改善饮食,多吃含有丰富铁物质的食物。一般来说,动物的肝脏、血豆腐、蛋黄以及肉类的食物都含有丰富的铁物质,而且也很利于人体的吸收,所以孕妇们不妨多吃一点。蔬菜含有的铁物质相对比较低,而且也不利于人体的吸收,但是新鲜的绿色蔬菜含有丰富的叶酸。

叶酸虽然不是和铁物质一样是造血的主力军,但它参与红血球的生成,算是辅助造血,所以叶酸如果缺乏,也会造成细胞贫血,因此孕妇的饮食中既要食入一定数量的肉类,也要食用新鲜的蔬菜。就算孕妈妈不贫血,但每周吃一次动物肝脏也可以起到预防贫血的作用哦。

3.如果孕妈妈有下面的列举的疾病:月经过多、功能性子宫内膜出血、子宫内置节育器、多次妊娠、多次流产、慢性肠炎及消化吸收不良、疟疾、肠寄生虫感染(蛔虫、钩虫、绦虫)及包括艾滋病在内的慢性感染性疾病,建议孕妈妈们除了要在日常饮食中补充营养外,还要到医院去就诊。   
4.如果孕妈妈是中度以上的贫血,口服铁剂治疗是非常有效的。孕期贫血除服铁剂以外,服用小剂量的叶酸。但要注意剂量不要太大。

孕妇贫血吃什么好

如果孕妈妈贫血了,应该多吃动物血和肝脏、新鲜蔬菜以及黑色食物等食物,这些食物都含有丰富的铁物质。

1.动物的血和肝脏。动物肝脏中既含有丰富的铁,维生素A,也有较丰富的叶酸,同时还含有其他的微量元素,如锌、硒等,能有效促进身体对铁质的吸收。

2.新鲜的蔬菜。蔬菜含有的铁物质相对比较低,而且也不利于人体的吸收,但是新鲜的绿色蔬菜含有丰富的叶酸。叶酸虽然不是和铁物质一样是造血的主力军,但它参与红血球的生成,算是辅助造血,所以叶酸如果缺乏,也会造成细胞贫血。

3.黑色食物。民间有一种说法,黑色的食物含有丰富的铁物质,具有明显改善营养性贫血的功效,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所以孕妇贫血不妨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比如黑豆、黑木耳、黑芝麻等。

4.孕妈妈后期应该多吃含有丰富高蛋白类的食物。怀孕的后期宝宝发育的非常快,这时孕妈妈就要注意了,只要宝宝每周体重不超过1公斤,就要多吃富含高蛋白类的食物,比如牛奶、鱼类、蛋类、瘦肉、豆类等。这些食物对孕妇贫血的治疗有着良好效果。但要注意荤素结合,蔬菜、水果也要跟得上,以免过食油腻东西伤胃。

5.由于孕妇对铁需求量极大,普通的食物补充未必能满足所需。因此,孕妇缺铁性贫血还应该适当服用安全、合适的补铁产品补铁

读完以上的资料,我在饮食方面就有改善咯,多吃含铁元素的食物咯~~

务必让我自己和小马儿都健健康康的!!!!

*忘了说,这次产检,遇到好多认识的友人,大家都是准妈咪呢,O(_)O~


☆诗の心情小语☆:保持好心情,保持乐观,保持正能量来迎接TA的到来~~~

*大家都别担心哦,我会好好照顾自己和小马儿的~

28 comments:

  1. 还有大概三个月,时间真的很快。。。

    ReplyDelete
    Replies
    1. 【倩倩】是咯,时间过得好快呢!!!

      还有2个多月就可以见到我的小马儿,期待期待呢!!

      Delete
  2. 可以和同时怀孕的朋友们交换怀孕心得,很不错啊,看来你的朋友群也会有很多马儿宝宝咯!

    食物方面啊,记得营养均衡,这样就不会补到这个失掉那个了。继续好孕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是咯是咯,7月到11月都会有很多马儿宝宝的出生呢~~~

      谢谢你的祝福,我有注意营养的~~

      Delete
  3. 不怕,没事的~~
    我怀孕的时候也是有轻微的贫血,吃医生给的补铁的药,多吃一些补血食物就可以了~~
    如果我没有记错,也要多吃维生素C,可以帮助铁的吸收~~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宅妈姐姐】是啊,没事的,我自己也不担心,我有多吃补血的食物呢~~~~

      有啊,我也吃了好多水果呢!!

      Delete
  4. 时间过得很快,一直追你的小马儿报道文,没想到就过了7个月了!
    给自己补一补钙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baoqiong】谢谢你一直以来的阅读哦O(∩_∩)O~

      是补铁, 不是补钙哦,呵呵~~~~

      是咯,剩下不到70天,小马儿就要和我们见面了~~~~

      Delete
  5. 现在只剩下两个月++了, 看你每次的怀孕过程让我觉得时间真的过好快。仿佛你才告诉我怀上宝宝不久, 怎么现在都在倒数了, 有点替你小紧张了, 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璇】是啊,我的肚子从平坦的小腹,到现在凸凸的,我看下个月就会变得像西瓜一样大粒咯XD

      是啊,倒数当中呢,还有好多东西未卖呢~~~

      Delete
  6. 姐姐要吃多一些补血的补品吧 ^^

    ReplyDelete
  7. 小马儿在你和你家人的细心照料,很快就可以营养均衡了,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乐勤姐姐】是的,我自己知道他是健康的,因为我是他妈咪啊O(∩_∩)O~

      是的,我会加油加油↖(^ω^)↗

      Delete
  8. 要好好照顾自己哦!没事的,多吃点补品就好咯~期待你的宝宝出生!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yce Mong】对啊,没事没事的,只有稍微贫血罢了~~~~

      一直都吃补血的食物咯,谢谢你, 我们一起期待宝宝的出生哦~~~

      Delete
  9. 级的压迫第一时间po 小马儿的照片上来哦!期待....

    ReplyDelete
    Replies
    1. 【橙子弟弟】没问题,如果没有第一时间放在部落格,也会写放面子书的!!

      Delete
  10. 政府医院很在意你的红血球(?)指数,反而私人医院很看得开。
    以前我10天以内会吃一次si hum,因为它rich in iron。
    别担心太多,小马儿会在妈妈爸爸悉心照顾之下,健健康康在你的肚子里成长。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月】政府医院是如此,只要有一项没有在正常level ,护士们都会紧张的~~~

      哦,你说的si hum,因为我没有B型肝炎抗体,所以海鲜没吃多~~~

      我吃猪肝,排骨,还有蔬菜多多咯~~~

      我没有担心太多的,因为一定要对自己和对小马儿有信心,我们都是健康的!

      Delete
  11. 好好照顾自己,可以吃多点补品。
    还有要有足够的睡眠+休息时间。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yble】谢谢陈太的关心,补品有吃了~~~~

      睡眠方面,我都尽量休息了,但还是免不了晚上要起来上厕所1-2次哦~~

      Delete
  12. 要多多照顧自己啊~
    貧血手尾很長,要多多注意哦。
    還有90天,可以慢慢倒數咯,哈哈~

    ReplyDelete
  13. 【EmbeR】嘉盈妹子,嗯,放心,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

    贫血恢复正常,没事了,只是要多吃补贴的食物咯~~

    哈哈,下个月才来到数吧XD

    ReplyDelete
  14. 菠菜含有丰富的铁质,不妨加入你日常饮食中,而且对胎儿也特别好。如果你不爱吃清炒菠菜的话,可考虑改为奶油的煮法,超好吃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gein索妈】菠菜啊,好的,我会加入的,谢谢你哦~~~~

      Delete
  15. 没什么大碍但是真的要注意饮食,好好照顾自己及小马儿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珊】放心, 我会好好照顾自己和小马儿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