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の游览率◁◀

Monday, January 18, 2016

▷小佑佑16个月の成长记录◁


我平常时有替孩子拍照,也有写些记事在笔记本,所以就把这些记录在部落格文吧。

小佑佑未满月的时候,是不喜欢洗澡的,反而越长大,就很喜欢洗香香咯。


跟他说脱衣服要去pongpong 了,他就会指着冲凉房了。


他在婆婆家,是站着洗澡的,在外婆家,还有用澡盆咯,但有时候会给他站着冲凉咯~~


他很鸡婆,要自己舀水的,不止一次,把舀的水送进嘴巴阿,哈哈XD


小佑佑没有同龄的朋友陪他玩,所以平常时,就开卡通给他看,要不然就是玩他的车车们咯~~


他可以安静,坐静静的看完{童童欢乐园},目前他最喜欢看的电视节目之一~~


家里陪伴的就婆婆,外婆,所以有时候陪着老人家看经典台,要不然就是台剧咯,呵呵~~

他最喜欢还是看广告的,是不是每个小孩子都是如此的呢???

每次接他回家,假假问他,佑佑的新家在哪里呢??他会认得到,会指给你看呢!!!


小孩子的认知能力真的很强哦~~

每次从新家出去,向左就是去婆婆家,向右就是去外婆的,他每次看到忠爸爸的方向盘转向哪里,就知道是要哪里了咯=


手眼协调的活动之一,给他存奶罐,他自己在那边转上转下,边看着他的卡通节目,也学会如何盖上瓶盖了,虽然不是很紧,但这是一个小小的进步啊~~


值得拍掌鼓励鼓励我的宝贝的!!



不知道什么开始,叫小佑佑跳舞,他就会扭动起他的屁股还有身子呢,呵呵~~ 



某一天,他拿起外婆的电话,放在耳朵旁边,学大人讲电话呢~~ 


不止是站着讲,还边走边讲呢,我有录了一个短篇, 就放上来和大家分享吧~


但是哦,他一讲完电话,就把手机丢下去,可怜哦,外婆的手机阿。。。。(幸好是NOKIA牌子的,不会跌坏的)


阅读的习惯没有停掉,还是会喜欢看书,我都陆续给他增添几本新书呢~

明明那本书,他都懂故事的内容,但是每次还是我读给他听,他还是有静静的听进去呢!


但是看了看了,偶尔会丢掉书本,要不然就把书当饼干啃阿~。~ 

这个月的小佑佑,持续发烧了2天退了又来,真让做爸妈的我们很担心呢~~

知道吃药,坚持不要,哭到非常的凄惨呢!!!! 

一吃完就吐完出来啊,他的衣服,我的衣服都是咯。。


生病期间,胃口不好的他只吃一点点的粥罢了,奶也喝不多阿,幸好的是,他还要亲喂,一直讨奶就对了。


现在晋升到要喝奶,会指着胸部,再不给,就要掀开我的衣服了 @@

我一直跟他说,只有在车里才可以,家里才可以如此做,在外面不可以,会羞羞阿~~ 


他现在很喜欢走路,到处走来走去,但是在家里不太会穿我买的拖鞋阿,所以天气冷,就给套上防滑的袜子阿,地板冷冷嘛。。。 


只要有楼梯的地方,小佑佑最喜欢的了~~


那个商场的自动电梯,他可以来回4-5次,他爸爸快受不了了阿,哈哈,只因为妈咪我去买东西,叫他爸爸看顾他一下子阿~~


会走路的孩子,通常不会要你牵的,所以去人多地地地方,我都会准备他的专属包包的。不理路人的目光,不听路人的咸语,我只要我的宝贝安全平安阿~~ 


16个月了,越来越有性格,不想拍照的时候,就给你一张哭脸咯,看他哭到梨花带泪,我反而在旁边窃笑阿(我偶尔真是坏蛋妈咪来到=P)


戒奶嘴方面,有在慢慢进行了,白天能够的话,都不给奶嘴吃了,除了睡觉咯~~ 


我也不喜欢他吃奶嘴的。。。 所以要一步步地和儿子沟通不要再吃奶嘴了,不然影响牙齿的成长咯~~


对了,小佑佑现在有12颗牙齿了,所以可以吃好多的东西了~~ 

基本上,他什么都吃,不会选吃的~~
 

他看到你手上有食物,就会冲过来了咯。。。。

我连苦瓜、番茄、 酸苦的食物,都会给他尝试~~

只是他还是很排斥肉类,他还不会嚼碎肉类阿~~

☆诗の心情小语☆:一天天好动顽皮的他,妈咪我快要追不动了XD


10 comments:

  1. 不选吃真好哦,我家孩子反而很喜欢吃肉,吼!
    奶嘴我也不喜欢孩子吃,刚满一岁不久就没在他的视线范围出现过了,哈哈哈!
    我时时刻刻都是坏妈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爱吃肉不错啊,但是有机会就做些蔬菜给他吃。

      我的现在开始晚上睡觉才给奶嘴咯~~~ 

      你不是坏妈妈拉,是严肃点点XD

      Delete
  2. 小芝麻也是在冲凉时滔水送进嘴巴=.="
    一样不爱吃肉!其他什么都爱品尝!
    喜欢上下楼梯,可以上下好几次!
    感觉小佑佑和小芝麻都是很像呢。挖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nice Qing Fen]真的,我们2个的孩子非常的像哦,娃咔咔!!! 

      他不是不吃肉,是不会咬碎阿,所以选择不吃啊~ 

      Delete
  3. 我的女儿现在也是一直要走不停的,所以在外面如果人多我们都都不放她下来走,因为她一走就很兴奋,过后就不要回去stroller的哈哈。
    小佑佑也是很好动哦哈哈!好事啊!孩子好动好过他一直静静我们更会担心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 珊姑娘] 是咯是咯,一直走啊走啊不要停。。
      我的已经不肯坐手推车好久了咯。。遇到不能放他下的地方,就一直抱,但是他会争扎咯。。。

      是非常的好动呢,是好事也是坏事咯,哈哈XD

      Delete
  4. Pls extra careful with escalator in shopping mall. Dangerous to kid.

    CP

    ReplyDelete
  5. 开始走路走稳的孩子最爱楼梯,因为楼梯能满足他们爬上爬下展现自我能力的地方,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 Eugein] 原来是如此啊,难怪每次都那么喜欢爬楼梯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