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の游览率◁◀

Saturday, October 13, 2018

○七夕节17.08 & 中元节19.08 &25.08.2018○ 


这2个节日都是在农历7月份的~

所以我就一并写在同篇文章里头吧~

先说七夕节,就是在农历的7月初7。
 
放工后,特地带儿子去理发。3岁前理发,身子一直要动来动去,现在就乖乖的让理发师修理了`~

还会事后要求拍照看一下自己的变化呢,哈哈!!
 

现在应该是所谓的爱美了吧~~

而诗妈咪自己也修剪刘海,还有把长发变成过肩短发。

起初一开始真的很不习惯呢,嘿嘿~~


等到老公放工后,问他今晚有带我们出去跑跑吗~



他说当然要,不然会被老婆大人的眼神杀死阿,哈哈!
所以吃过晚餐后,就带2个瓜出去走走咯~~
 

然后点了一个冰淇淋来吃,就已经很满足了。

*********************

接着说一说中元节的活动。

我一共参与了2次的祭拜活动。

一次是祭拜我的家翁~
先说我的家翁,除了他老人家,也是祭拜老公的先人,包括了他的公公婆婆,还有曾祖父祖母咯~~
 
家婆一手包办所有的菜肴,还有折银纸都是她负责完。她知道我白天要做工,所以就不用我帮忙折了。


2个瓜也是有跟去的,因为是他们的公公,不给他们乱跑,就给他们看youtube 打发时间。


另外一次是祭拜我的阿公阿嫲。

之前的清明节,都和夫家的时间碰撞到,我就无法跟随家人去祭拜。


这次难得没有碰撞到,我就申请假期一天跟随娘家人去拜拜~~


买了外公外婆喜欢吃的食物,妈妈阿姨们也煮了外公外婆爱吃的食物来忌拜~~

我的粗略手工,制作一个独一无二的相款给阿公阿嫲。


 

但是我却一时放错左右了,因为阿公的牌位是在右边,阿嫲的牌位是在左边~~

结果被阿姨表弟她们取笑到肚子痛啊,哈哈!!


外公走的时候,我是伤心欲绝,外婆走的时候,我也是难过到要命~~

但他们现在2个人在天堂有照应,我也释怀了。。。


这次我带着小佑佑去祭拜,小芝芝就请家婆替我顾一下。

因为是中元节正日来祭拜,所以非常的多人~~


拜拜完毕就要焚烧忌拜用品,幸好雨停了,所以可以顺利的烧完所以的用品`


之后我们就一起去咖啡店享用早餐~

谢谢小姨丈拍摄的照片哦~~

☆诗の心情小语★:佳节,就是要1家人在一起度过,因为我喜欢团圆的感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