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の游览率◁◀

Friday, March 11, 2016

▷小佑佑17个月の成长记录◁

16个月到17个月的纪录,因为过新年,所以拖了蛮久才能写出这一篇文章咯~~





这个月,学会好多东西哦, 我记得我就写出来吧~~

小佑佑,会说好几个单字了~


就是car , blue , ball

car依然是他的最爱,无论是大车、小车, 他一定都是一手一辆车子,然后躺在地板,滑上滑下,嘴巴还配上音乐呢!!

在书本,杂志,报纸看到交通工具,就会很兴奋的阿阿阿阿阿的告诉我们咯~~


有车子在手,就可以自己一个人静静地玩很久了~~

除了车子,他也可以看书,不过是要我们念给他听咯~


我在新家的墙壁上,贴了3张习字图给他,时不时就念给他听,让他认字咯~~


另外,看电视咯,他最常在婆婆/外婆家做的事情之一。
我也知道看电视不好,但是但是没办法~~


有时候我们忙起来,让他自己看20-30分钟的卡通节目咯。


他看电视的时候,认真的样子是眉头深锁的,样子很滑稽呢,哈哈~~


小佑佑也是小八公一名来的,拿扫把要帮忙扫地,其实是拿来玩啊~~

拿扫把的样子有模有样的,但是根本是越帮越忙拉,哈哈~~~

手眼协调的活动之一,现在会把pompom放进存奶罐,成功放完,还会拍手赞自己,不止自己拍,还要旁人也跟着拍手,呵呵~~



手眼协调的活动之二,在友人家把拼图一个个放回篮子里头。并没有教他,是自己学会的,值得赞一个~


他不爱坐手推车,但有天,他竟然肯坐进去,只因为里头有罐头可以给他玩一阵子阿,哈哈哈!!!

要不然他要一直站在旁边推推推啊~~ 


有时候在外公家,就会到对面邻居公公的秋千坐,但他不是拿来坐,是要来推啊,这个小子,行为真的让人意想不到呢~~ 


你越不肯他做的事情,他就越要去做,所以有时候就要放手让他自己去尝试咯~~


到后来,他肯乖乖坐秋千了呢,呵呵~~ 



我的爸妈带他去大伯家,他跟他的均均哥哥一起玩,起初他自己玩车车,均均哥哥出席宴会回来,他们就一起玩大鼓哦~~~




现在这个阶段的小孩子,是不大会乐意分享自己的玩具,所以真的要好好的教育他们咯~~ 

靠近过年的时候,跟着我们去买年货,好多人好多东西看,结果回到家,累倒一下子就入睡了~~


他的臭臭枕头,和奶嘴依然是不可以忘记的物品的,要不然他就无法乖乖入睡了,都不懂几时才可以戒掉奶嘴呢~~

某一个下午,诗妈咪替他戴上发箍,跟他说美美,还给他照镜子呢,他还真的乖乖给我咔嚓几张呢~~


谁说只有女生才爱美,男生也是会爱美的,哈哈!!
 

佑佑回到家,喜欢跟镜子中的自己玩,可以玩到哈哈大笑呢,看到真可爱呢,呵呵~~~


有好几次,是佑佑爸爸载去婆婆家,他都好乖,上车不到几分钟就睡着了,可是做么我载的时候,又无法好好听话呢,真的是欺负我啊~~~ 


最后,这个月,不大有讨夜奶,让妈咪我啊,可以比较好睡呢,不然夜里醒来一两次,会睡眠不足~~

每次写啊写啊,都会写到很长,证明我的真的很罗嗦哦,哈哈XD


☆诗の心情小语☆:小宝贝,越来越坏蛋,但依然是我们的心中的宝贝❤❤❤


* 小佑佑的成长记录,会到1岁半,之后就是2-3个月才一次了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