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の游览率◁◀

Monday, December 1, 2014

▷小佑佑二个月の成长记录◁

又来诉说宝贝的成长记录的时候了~



应该是图片多过文字的一篇吧,诗妈咪每隔几天就咔嚓咔嚓他的相片阿,哇咔咔XD


小佑佑的力气非常的大,每次伸懒腰都要很出力阿,有时候搞到睡着的自己吓倒呢,偶尔还会哭呢!!


他开始很爱笑了,眼睛也可以看到比较清楚了,看到有人叫他,抱他,他就smile了哦~~


他的双手和双脚依然是很爱动个不停呢,好像一直在打gusti ,所以保姆的孩子们给他取个外号叫作gustichung  呢!!!

小佑佑,第一天到保姆家的时候,他蒙查查,以为我带他去兜风罢了,还给我摆了一个很风骚的pose呢!!!

我这个当妈咪都不会摆呢,我的儿子尽然无师自通呢,真是人小鬼大呢,嘿嘿~~


另外就就是,慢慢接受我们放他坐安全座椅,好让我方便送他去保姆家阿~~

之前一开始给他坐,他不肯,哭到稀里哗啦,眼泪不停的流啊,好像我们丢下他不管似的~


之后才知道是坐到不是很舒服,所以我就在他的背后,左右2边塞枕头,让他坐到舒服舒服咯!

但他很爱动来动去,不能乖乖坐在位置上的,真令人担心呢,不过还好,从家里到保姆家,不到15分钟的车程咯~

小佑佑开始会认人,叫他,他会和你笑笑哦~~

也爱说安古安古,开心的时候安古,哭的时候也会安古呢,哈哈~~


有时候,他很好睡,隔了4个小时才讨奶喝,让我们比较好睡点咯,但有时,依然隔2个小时就喝奶奶咯,在摇篮里放声大哭呢!!!


每次喝奶都很急哦,好像有人会抢似,但明明就那个妈咪的rt 就是属于他的阿,没有人会抢啊,真的很可爱又无奈~~

我给他买了一个绿豆壳枕头,让他抱着睡觉,希望他可以睡到安稳些咯~

是微笑鱼图案来的,每天都让他带在身边咯~



还记得我有个长颈鹿的公仔吗?那是阿忠老公夹娃娃获得的,某天晚上,我们让长颈鹿和小佑佑第一次的见面和接触~


但感觉上他有点怕怕咯,或许长颈鹿太大,对那时的他来说阿~~

对了,这个小人儿开始学翻身了哦,天啊,他才要2个月呢,未免太快了吧~~


他翻不过,让他侧身不要太久,就帮他翻回来咯,他就一副relax的样子哦,哈哈!!!


这个月,第一次带小佑佑回我们结婚的新房睡觉~


他起初一直望阿望阿,后来周公找他下棋,他就睡着了咯~~

隔天一大早就跟我醒来咯,周日叻,他和爸爸玩咯,而我继续补眠多一会儿才起身咯~那里懂,


爸爸却把小佑佑的手放进口袋,让他无法动弹不得呢,哈哈!!

后来我看不过眼,快点去解救他咯,让他的手重现自由呢,呵呵~~

之后去了舅公家,我家婆跟他的宝贝孙子冲凉阿`~我这个当妈咪很没用,还不敢和儿子洗澡呢!


比起第一个月,第二个月的小佑佑现在可是很喜欢冲凉呢,很好很好,以后我要带他去游泳呢!


打针的前一天,和我的爸妈带了佑佑去sushi king 咯。

 每次去购物中心,都给他穿长袖衣服的,怕他冷到,虽然这小子是怕热的~


冷气越冷,他是非常的喜欢呢!!!


佑佑有时候不听话,被我骂,他转身看到外公外婆就对他们撒娇,诉苦哦,说着咿呀呀呀的婴儿话啊~~


他可真会演戏(吼)哈哈~~~

2个月的这一天,我们2公婆和我的妈妈带着小佑佑去诊所复诊咯~

起初他很开心的在和我们玩乐阿,突然他好像发现什么似的,结果那个护士小姐就把针打下去啊,他哭到非常的大声阿,哇哇哇哇呢!! 

我妈妈在外头等待都听到很清楚呢,这个小子的声音有够惊人呢!!!!


哭了一下子就累了就睡着了咯,哪里懂,到了晚上,不小心碰到他的打针的伤口阿~~

结果一哭不可收拾,怎么样哄他,给他奶嘴,他就是哭哭哭哭,让我们当爸妈的看到好心疼呢!!

第一次他哭到那么凄惨,我的心也跟着痛起来呢~

诊所是说,只要用湿毛巾敷着伤口,就会减轻疼痛了,我们照做了,小佑佑依然哭到很大声呢!


这时,保姆(小姨)打电话来问佑佑打针的情况~

她说快帮他贴上膏药布吧,就是那种肌肉酸痛贴的,剪小小一个,有洞的地方就贴在伤口,让伤口通风咯~
这个方法真的让佑佑不再哇哇大哭了,之后还乖乖入睡了~


直到半夜醒来后,会跟我们安古安古、微笑,就知道他的伤口不再痛了~

我们的心情才稍微放松了许多呢!!!!

☆诗の心情小语☆:果然孩子的一举一动,牵动他娘我的心啊,呵呵~~


最后记录一下:2个月的体重有6.55kg ~

16 comments:

  1. 你的宝贝很像你, 也很像你的老公 (因为你们俩有夫妻相!)
    小小一个人儿力气那么大,男孩子就是这样子吧,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V妹妹]是吗?我觉得有时候某个角度真的和我很像咯,呵呵~~

      就是咯,粗鲁到要命@@

      Delete
  2. 好有趣的成长记录,喜欢保姆给他取的绰号,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乐勤姐姐]那个绰号,是名副其实的,他的双手没有停止过呢!!!

      Delete
  3. 宝宝打针后,你可以拿虎標油轻轻涂在伤口。他爸爸好坏哦,把小佑佑的手塞进裤里。你和我一样,第一胎时都不敢跟宝宝冲凉,你可以慢慢尝试,久而久之就上手了。你的宝宝还小,所以不会坐,他坐车吵时你可以用玩具哄他,或是把玩具吊着让他看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Ev3Lyn] 好的,下一次打针的话,我会尝试做~~

      对阿,他爸爸很坏蛋的,但是佑佑也很坏的,亲喂的时候,他的手一直不停的动有时候很不耐的话,我也跟他放进裤子里头,让他暂时不能动弹先咯~~

      恩,就是咯,担心把宝宝弄跌倒呢~~~
      他有时吵着要睡觉,结果自己就睡着了咯,呵呵~~

      Delete
  4. 无师自通哈哈哈哈,宝宝们的可爱都是天生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敏敏]就是咯,无师自通呢,太厉害了!!!!

      Delete
  5. Replies
    1. [倩倩]是啊,有些角度像我,有些像他老爸~~~

      Delete
  6. 小佑佑笑起来真的好像你,但也有你老公样子(赞同vachel说的你们有夫妻相)~
    风骚pose那个可爱哈哈!
    两个月6.55kg很厉害叻!很好很营养,boy重点ok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珊姑娘~] 我也是觉得,他的笑容最像我呢,呵呵~~

      风骚那个pose,我每次看,都会开怀大笑的,哈哈!!

      2个月,就6.55公斤,是母乳的威力吧,呵呵~~~~

      Delete
  7. 小佑佑长肉肉了哦,好想捏他两粒嘴边肉!
    宝宝都是很爱伸懒腰的!!!而且伸得很用力XD
    我之前也是把小芝麻包到密密麻麻才去逛街(有冷气),但是发现其实宝宝很怕热,虽然有冷气他还是满身汗,还会因为热而哭闹,现在我不在让他穿长袖长裤出街,除了下雨天。

    ReplyDelete
    Replies
    1. [Eunice Qing Fen] 那是他的鱼丸拉,哈哈XD

      就是咯,不懂做么那么用力伸懒腰呢,等下自己又吓醒哦,真是的,呵呵~~

      是哦,我现在通常取商场,都是穿长衣长裤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