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の游览率◁◀

Monday, July 25, 2016

☆小佑佑21个月&22 个月の成长记录☆

又是记录小佑佑的成长记录了,以前是1个月一次,现在换成2个月一次了咯~


诗妈咪变懒惰了咯,哈哈哈。。。。


小佑佑喉咙发炎+发烧38.6+伤风了

喉咙红到像火上爆发呢,为了不让他那么辛苦很久,我给他吃消炎药~~

他很排斥西药的,所以每一次的喂药,就是一个打战咯~

他看到针筒,会苦着一张小脸,还有眼神示意不要吃不要吃。

当妈妈的,看了当然心疼,但依然给他吃了2天,好多了就不需要那么折腾了!!!

21个月的针,托那个吃消炎的福,得吃完才打。 之前我只知道发烧不可以打针,却不懂有吃消炎不可以打针哦~~

结果我就白跑一趟,去了2次才能打针咯~~

这次打针,小佑佑哼一声都没有,只看护士一眼罢了。


我妈妈说他的皮厚了,不怕打针咯=P

接近2岁的孩子,是很喜欢这边贴,那边贴的~

我给他买了几本贴纸书,但那些是需要大人的指引下才会贴的~~

像这一类型的贴纸,就可以打发他不少时间了咯~~

所以我偶尔会去文具店购入一些他喜欢的贴纸,让他在书本贴个够咯~


他的食量很不错的,正餐都有吃完,但是依然有小挑食哦,就是肉类不怎么吃啊~~

跟着我们出去,饭啊面啊都可以吃,我也有尝试给他不同的水果,但有些他依然不接受阿,呵呵~~



我从他1岁过后,就给他自己刷牙了,那种牙膏是可以吞食的,所以就不用担心了~~

但我有慢慢教他漱口,但暂时还不会咯~~


玩车子,玩到整个地板都是玩具,有时候心情好,就会跟你收拾,再不然,就是外公替他收拾~~



老人家宠孙子阿。。。

但遇到我这个妈咪,我就会叫他自己收拾,尤其是他的书本们~~起初他收一本,就要跑掉了,又给我逮回来,继续收拾咯~~

小佑佑也是一个小鸡婆来的,看到大人做什么,他都要参与~~

所以就给他帮点小忙,就是抹地咯。

看他的样子,那个衣服(露肩膀),是要吸引那家的姑娘吗XP


好像每个小孩子,都会这个经历,就是把篮子往头上戴的,哈哈~~

我家的小佑佑也不列外阿~~~

不止是篮子,大盒子也是阿,然后还很开心和妈妈showoff呢,呵呵~~



偶尔还当起小老师,“教”我们ABC呢,哈哈~~



他几乎26个英文字母都记得了,123也差不多了~

我并没有特地要他那么快学会这些,至少一天一个小时给他电子产品,看youtube还是看电视卡通学会的。



对对对,他看电子产品就是所谓的手机咯,才可以乖乖让我们喂他吃粥。



这点我真的有点头疼,不过我有控制他的时间,不让他沉迷下去的。。。。

我买给他的拼图,从一开始不懂拼哪里,到现在几乎都懂如何拼了~~


我把他的进步都看在眼里,真的很惊讶孩子的学习能力呢!!!

但是他有缺点,就是把拼图块乱乱丢,造成拼图的不完整了。。。。

但我看到他有兴趣的拼图,我依然会购买给他,因为我觉得拼图对小孩子的脑部开发能力很不错的~~


有时候,小佑佑会自己要求进去他的婴儿床(过不久就要给小宝用了),在里头翻他的玩具来玩~~


可以静静的玩15-20分钟,让我们可以喘口气一下咯,呵呵~~

他不耐的时候,就会喊人了,抱抱抱抱抱抱咯~~~

不懂几时开始,我们带他上街,只要经过寿司王,他都进去阿~~~


跟他说我们没有要吃晚餐,又或者是等我们买完东西才进来,他都记得的~~

结果要回家的时候,又再次经过,他会自己跑进去阿(晕++

他喜欢吃寿司阿,这点和诗妈咪我有像哦,哈哈~~


他其实懂大人们的指示了,只是他还不想开口和我们聊天呢,就说他自己的婴儿话咯~~

这个,可以慢慢来的,那一天我们期待着~~


但是他好爱讲话哦,他可以从一进车子,到婆婆家,距离大概有25分钟,他可以喋喋不休的说个不停,还加上手势呢,另外再额外送他的口水给妈咪咯,哈哈~~



好了,这2个月的记录就到这里吧,下一次,就是他满2岁的记录了,还蛮期待他又有哪些变化呢~~



最后送上一张,我和孩子们的亲密照(虽然有点不清晰)呵呵~~

诗の心情小语☆:孩子开始学习模仿,所以身为父母要做好榜样哦~~ 

10 comments:

  1. 小芝麻也是从youtube 学来的abc,123, colors 等。从书本上的话一开书就关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 Eunice Qing Fen] 所以说电子产品有好处也有坏处,我们当妈妈的要会控制。

      我的还会看书本哦,临睡前的时候~

      Delete
  2. 吃粥的时候看手机其实很不好的,就像我们大人也不建议一边看戏一边吃东西这样…… >.<

    ReplyDelete
    Replies
    1. [ 慧慧]我也知道不好呢,不过那是暂时唯一的办法咯,放心,我会尽量想出一个好方法的~~

      Delete
  3. 小孩子这个岁数真的很会模仿的,所以大人真的要以身作则。

    ReplyDelete
    Replies
    1. [ 珊姑娘] 是的,很会模仿,所以我都要以身作则呢~~

      Delete
  4. 每两个月记录一次已经很好了!
    小佑佑很棒,会认英文字母和数目字了!
    小男孩都是爱车的,我家的两个都是车迷!家里最多的就是车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 悠悠] 谢谢你哦,我2个月做一次记录罢了,以后可能换成3-4个月一次~~

      是啊,认得到呢,成天睡醒ABC,睡觉前还是ABC~

      对咯,小男孩超爱车子的~~ 车子多到无法收拾咯。。

      Delete